close

  希望竹北房屋國家越來越強大——一位香港委員眼中的“中國夢”
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(新華社記者王敏、郝亞琳)二手餐飲設備買賣“認真研讀政府工作報告後,我對國家未來的發展更加充滿信心。”於此間舉行的全國兩會上,全國政協委員、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鄭家純告訴記者。
  從1993年當上全國政協委員到如今,鄭家純是位有資歷的“老”委員了。談起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時,他深有感觸:“新一任政府反覆強調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事項,權力要放下去,這會給國家發展帶來新景觀設計的活力,對未來發展至關重要。”
  鄭家純還告訴記者,新一屆ssd固態硬碟比較政府除了簡政放權外,全面深化改革也令人關註。“這些年內地一直在推進改革,尤其是改革的力度和廣度都進一步加大,政府一直在努力,希望改得越來越好,我對改革很有信心。”
  他說,改革的目的是讓百姓生活得更好。今年的政府工作報抗癌食物有哪些告,很多地方都談到了民生,充分體現了政府以民生為本的執政思路。
  “這些年我親身經歷了國家的發展,深感不易。以前,中國人走出去,經常被外國人看不起。現在國家強大了,我們都很自豪。”鄭家純告訴記者,“我的‘中國夢’就是希望國家越來越強大,我們越來越有面子。”
  作為香港企業界的一員,鄭家純希望新一輪改革中能夠配合國家政策,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經貿交流,促進兩地社會發展。
  這些年,鄭家純充分運用政協委員的身份參政履職,在扶貧、農村教育、科技創新等方面提了不少提案和建議,並得到政府部門的答覆。“我覺得政協在國家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。我們提的不少建議,都得到中央政府的採納。”他說。
  今年兩會,鄭家純帶來一個提案,建議在深圳河套區打造一個大學城。
  為什麼會提這個建議,他深有感觸。“近些年,國家發展很快,很多香港人對內地的認知還遠遠不夠。”鄭家純告訴記者,應該從教育著手,建議將與香港連接的深圳河套區規劃為大學城,邀請北京大學、清華大學等內地幾所著名大學辦分鞋收取香港學生就讀。
  “通過辦大學,我希望新一代香港人更加瞭解我們的國家,提高對內地的認知度,同時為香港培養更多的人才。”他說。  (原標題:一位香港委員眼中的“中國夢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92yhf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